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
操 作 题 部 分
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  2018-01-08 15:28:02 作者:56789b 来源: 文字大小:[][][]

 

操 作 题 部 分
80、使用表设计器新建表。
81、修改表结构。(在修改表的结构之前,必须以独占的方式访问该表。)
在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教师管理数据”数据库的数据表“教师信息”中,将“楼层”字段宽度改为10。
82、浏览显示表。
83、表中添加新记录。(“浏览”或“编辑”窗口中设置“追加方式”。)
将下表中所示的2条记录输入到“教师基本信息”表中。
 教师号      姓名      年龄       从教时间
 200012      王志强     36        2000年7月1日
 200013      李秀英     40        1994年7月1日
84、表中删除记录:①逻辑删除。②物理删除(彻底删除)。③删除记录。
85、建立索引:①主索引(指定字段或表达式中不允许出现重复值,数据表才有主索引。)。②候选索引(可以用来做主关键字的索引,不包含空值或重复值。)。③普通索引。④惟一索引。⑤使用多个字段建立索引。
在“教室楼号”字段上建立升序索引:
86、表的排序。
87、建立查询。
依据“教师管理数据”数据库中的“课程信息”表和“课程信息表建立查询,字段为:课程信息、课程号、课程名称、学分、课程类型、开课院系、教室编号、上课时间、上课时间段、教师号、按课程号升序排序。
88、使用数据库设计器新建数据库。
在该项目中建立名称为“教师管理数据”的数据库,保存到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。
89、数据库中表的加入(新建、添加,一个表只能属于一个数据库。)、移去。(表分为两类:独立于数据库外的自由表和添加到数据库中的数据表。)
在数据库中建立名为“教师基本信息”的表,表结果如下所示:(第一行为字段名,第二行为字段类型和宽度。)。
 教师号        姓名       年龄      从教时间
 字符型10     字符型10   整型4     日期型8
打开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下的“教师管理数据”数据库,将“教师信息”表添加到“教师管理数据”数据库中。
90、数据表长名设置。
91、数据表有效性规则设置。(记录有效性信息必须用英文状态的双引号引起来。)
92、建立数据表之间的永久性关系。(关联表之间需要有一些公共的字段或索引,索引表达式必须相同。)
以教师编号为关键字,在“教师信息”表和“课表信息”表之间建立表间永久一对多关系。
93、建立数据表之间的参照完整性:①更新规则(父表)[级联、限制、忽略]、②删除规则(父表)[级联、限制、忽略]、③插入规则(子表)[限制、忽略]。
对“教师管理数据”数据库的数据表“教师信息”和“课表信息”创建参照完整性,当更新“教师信息”表中“教室编号”时,级联更新“课表信息”表中相应内容。
94、使用菜单设计器新建菜单:①下拉菜单(菜单,创建完菜单后单击“生成”按钮生成菜单。)。②弹出菜单(快捷菜单,选中控件在“属性”窗口中选择“方法程序”选项卡并选择“RightClick Event”,在窗口中键入Do menu.mpr,其中menu是快捷方式菜单的文件名。)。③分组菜单项(重新生成)。
创建有“教室信息”、“教师信息”、课程信息“、”课表信息“、教室借用信息”五个菜单项的菜单。结果保存在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,命名为“教师管理.MNX”。在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生成“教师管理”菜单,文件名为“教师管理.MPR”。
95、使用表单设计器新建表单(控件、属性、事件)。
打开并修改“C: /ET4Adapt/Answer/教师管理”表单,使得在其上右击鼠标时弹出“教师管理”菜单。将修改后的“教室管理”表单保存在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。
96、使用表单向导新建表单。
97、新建项目、项目连编。
建立一个项目,项目名称为:“教师管理数据”的数据库,保存到C:“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。
打开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的项目“教室管理系统”,把项目中的“主菜单.mnx”生成为“主菜单.mpr”。向“教师管理系统”项目添加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的数据库“教师管理数据.dbc”和表单“教师查询.scx”。连编项目,在“C: /ET4Adapt/Answer/”文件夹中形成可执行文件“教师管理系统.exe”。
 

Copyright 2007-2021 www.nitedu.org.cn 京ICP备0908653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