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
51job:2007年7月无忧IT指数图解
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  2009-09-21 08:25:01 作者:SystemMaster 来源:51job 文字大小:[][][]


 

图1:IT类各城市有效职位数比较

 

 
 
图2:IT类薪资分布


 

    根据[前程无忧]数据显示,本月全国IT业有效职位需求总数为114 267个,较上月而言,增长了1541个。在各省市IT职位需求中,上海的行业职位需求数为31 740个,与北京(29 772个)、深圳(11 955个)仍旧位列前三甲,但相对前两个月而言,北京的IT职位需求数有所下降。现如今,不少IT人已经明显感觉到优势不如从前,综合型、复合型人才才是IT领域的主打星。以成都为例,二季度计算机专业的求职者供需比达到4.66:1,就业形势不容乐观。不少应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也因为没有任何操作经验而被冷落,与大而全的理论相比,实战能力、动手能力才是计算机专业学生们最需要的东西。 

    在薪资方面,除去面议外,大部分集中在2000—4999元/月,在10 000—15 000元/月的高薪档中,与其他行业相比,IT业所占比例是相当高的。 

    而在职位需求上,软件工程师的需求有20 641个,占所有IT职位需求数的18%。值得关注的是,手机游戏人才现如今是被炒的热火朝天。但专家提示说,虽说热门,但入行仍要理智。不少从业人员掌握了某些开发技巧,但对游戏本身却缺乏相应的了解。对于游戏而言,这一点是相当致命的,因为开发的最终目的是将产品推向市场,如果不能了解消费者的喜好,再好的游戏产品也只能供开发人员自娱自乐。因此还需求职者们仔细衡量自己是否适合。另外,在近期,一个名位“国际业务分析员”的职位引起大家关注。目前全球只有29%的IT项目能够在既定的时间和预算内成功交付;而53%的项目虽然最终能够交付,但都会导致项目延期或预算超支,或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最初需求。而业务分析师的职责就是把企业的需求转化成IT技术执行人员能够理解并方便实现的专业语言,最终使得业务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。而目前无论是国际和国内的企业,都急需这些能够同时精通技术与业务的“双重语言”的专门人才。 

    微软流行着这样一句话:销售是赚今天的钱,产品是赚明天的钱,研发是赚后天的钱。IT人,你想好怎么赚钱了吗?

Copyright 2007-2021 www.nitedu.org.cn 京ICP备0908653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