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
中华英才网:八月职场人气排行榜解析
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  2009-09-21 08:24:19 作者:SystemMaster 来源:中华英才网 文字大小:[][][]
ChinaHR职场人气排行榜
  “ChinaHR职场人气排行榜”由中华英才网(WWW.ChinaHR.com)率先推出,面向并服务于广大求职者,以客观反映主要行业和职位的求职人气为宗旨。“ChinaHR职场人气排行榜”每月10日推出。数据来源真实、可靠,文章由权威人力资源专家领衔执笔,分析透彻、独到,是广大求职者随时了解并把握国内人才市场动态的最佳窗口。
  本月,职场情势略显平静,除“发布职位数最多的职业TOP10”出现较多变化外,其余均少变动。八月是人才招聘平静的一月,不过平静并不等于平淡,一些行业、职位排名变动仍可圈可点。而八月的平静,却正是九月暴风骤雨般校园招聘风潮的前兆。
  发布职位数最多的行业:电子微电子前途无量
  发布职位数量的行业排名大多仍沿袭上月的顺序,计软、互联网、IT服务保持前三甲不变,咨询、财会、法律各种专业服务行业紧随其后,计算机硬件和网络设备业保持第五的位置。不同的是,电子微电子由上月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,房地产开发则由第六位降至第五位。这一升一降,不仅仅是行业人才需求量的短期变化,更是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的体现。
 

 

  微电子技术的渗透性最强,对国民经济和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,其发展水平和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军事、经济实力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标志。正因为如此、世界各国都把微电子技术作为最关键的技术列在高技术发展的首位,使其成为争夺技术优势的最重要领域。据中华英才网资深职业顾问透露,电子微电子行业近两月呈现连续上升趋势,在可以预见的将来,仍将继续上升,至与前三甲比肩,成为吸纳人才的巨大领地。

 


 


Copyright 2007-2021 www.nitedu.org.cn 京ICP备09086538号-1